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Notebook 電池的自行維護--使用BIOS功能


之前因為需要設定我的Notebook BIOS,進到BIOS設定後突然看到有一個電池校正(Battery Calibration),而我華碩W5A的電池從我該買時的使用3.5hr到現在只能撐幾十分鐘,反正本來就沒救了,所以決定試試看。

上網找到ㄧ篇與我要做的NB電池校正相關的文章。



而我實際校正的情況紀錄如下:
ㄧ、執行Battery Calibration後,訊息叫我插上AC電源--電腦要充飽電。

二、過了10多分鐘要求我把AC電源拔掉,大概是要放電。

三、放電過程只大概花了30分鐘,電腦自動關機了。

四、當然,自己還要再插上AC電源重新充電。


文章上說,他此過程花了4hr,但我卻花不到1hr,所以我猜我的電池大概沒救了。後續會再觀察執行此一電池校正程序的效用如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