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

電腦常常無故重開機,或使用到一半就當機了



=======網路上抓的,原出處不明========


電腦常常無故重開機,或使用到一半就當機了

解決方法

(1) power壞了或不足瓦或不穩定,請換一顆300足瓦power試試,近70%都是它惹禍,如果確定不是他,再往下查原因。

(2)記憶體故障或相衝,有時候灌xp時沒問題,用了一段時間後就開始當機,那可能就是這個原因了,請換一條試試看,或用MENTEST測試記憶體有無壞掉。

(3)有無超頻,筆者並沒有排斥超頻,只不過超頻要有人指導,正確的超頻能有效提升效能,錯誤的超頻會讓系統不穩定,超頻前請多閱讀本論壇的文章,或請教高人,這才是王道,若超頻造成當機請將BIOS設回原廠值即可。


(4)熱當機,現在的電腦溫度都很高,尤其是intel的產品,請將側版打開或強化主機內的對流,本論壇有教人如何改裝機殼,請多多爬文,筆者在這不多加贅述了。
相關連結http://bbs.mychat.to/read.php?tid=351339&keyword=?÷’s

(5)硬碟壞軌,聽聽看有沒有尖銳的聲音,讀取時是不是異常的慢,如果是的話趕快備份資料送修硬碟,過保的話換一顆新的吧,現在硬碟都很便宜了,買的話建議用WD、日立、MAXTOR。

(6)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那CPU與主機板壞掉的機率就很大了,我會建議大家先送修主機板,最好附上CPU,要先打電話與客服聯絡,請他們代為測試,若是版子的問題,那他們會換新或良品的給你,若不是版子的問題你再送修CPU,但這樣往往會耗掉一個月甚至超過,所以常有些人等不下去直接買新的,所以要祈禱千萬不要壞在這二部分。